3个月前我跟朋友们说我想做一个可能最好玩最接地气的AI大会。主会场外围展区大概能到万人规模。所有听了我计划的人都说我疯了。但这2个多月随着我们不眠不休、几乎倾尽了我们所有资源的努力终于今天我可以来跟大家官宣一下我们这个大会了。它在4月8号和9号两天时间北京亦庄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名叫AIFUT大会。全称是AIFUTURE北京亦庄AI未来大会。我们直接把整个电竞赛事中心都包了下来。一共1518个主论坛席位3500平方米的外围展区可以超过30个的游戏化互动展位。这可能会是氛围最不一样的AI大会了。想做这个大会的念头其实去年就有了。老粉丝可能知道我过去两年断断续续的在好几个城市都做过比较小型的AI活动叫《一起AI交个朋友》。我一直的初心都很简单我想做不是那种很高高在上的、是跟大家息息相关的、有趣的AI活动。但是1、200人的小型的AI聚会其实还比较cover的过来过去也都做了蛮多的。但我一直还想再办个更大一点的。只不过说实话真的没啥勇气因为组织几百人已经有点复杂了当你把规模扩大以后协调几十位嘉宾的档期、上千人的主会场能承载万人的外围展区这个太恐怖了。无论是精力、财力、心力都是巨大的消耗。所以从2025年开始虽然就有这个想法但是一直没敢说人的惰性嘛因为难能拖就拖。直到去年11月底罗振宇罗老师来我们公司调研。我们当时聊了很久我跟罗老师聊了我关于IP的想法然后就也提到了这个活动也提到了我的担忧与害怕。罗老师当时哈哈一笑说“有什么害怕的去冲一把就行了我们第一年做《时间的朋友》年度演讲不也是从未知开始嘛。迈出那一步比什么都重要。”那一天我觉得我心里有什么束缚破了我觉得管他的呢不知者无畏目标就是要做到最好我们就是要做最棒的AI大会就是要做。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管他的呢。这个AI大会的计划终于就被提上了日程。罗老师推了我一把而推我第二把的是北京经开区政府的领导们。因为一些非常棒的政策也因为亦庄对AI企业的扶持我们下定决心在去年的12月把公司的注册地址搬到了亦庄。在跟信产局的领导们的交流会上我也提出了这个AI大会的想法。领导们听完大手一挥只有四个字“全力支持。”于是在经开区领导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我们自己没日没夜的筹备下在上百个我们合作伙伴的倾力帮助下这个AIFUT大会在憋了3个月之后它终于诞生了。所以我也很真心的邀请大家今年2026年的4月8号和9号两天时间北京亦庄一起来玩。而且我们还有特别特别好玩的两个环节一个是辩论赛一个是5v5的电竞版Prompt Battle。真的都在电竞中心了本身就是个电竞场馆了都在Faker和TheShy当年打表演赛的赛场了。不来个5v5的电竞比赛那真的是说不过去了。相信大家看到这个嘉宾阵容也能体会到我们一些的诚意了。真的我是一个很I很I的人在微信上给别人发个好友申请很多时候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更别提要自己去给各种大佬去发邀请了。其实我们自己第一次办活动经验完全不足给很多大佬们发邀请的时候时间其实比较紧张了导致对方都已经排好档期导致非常遗憾完全没法参加。真的2月底我开始邀请的时候基本就是发一个邀请就被拒绝一次。有些是因为我们确实第一次也没啥名气所以对方不太敢来有些就是纯粹的档期冲突绝大多数的大佬们都是我们再看看。我那时候心态都有点崩溃了我感觉这个AI大会我有点不想做了。直到有一天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是中午跟朋友吃完饭出来。我去邀请罗振宇老师我编辑了很长的一段微信来请罗老师我当时想法其实特别简单罗老师很少会出席别人的活动我觉得罗老师大概率也来不了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万一呢如果真的有万分之一的概率罗老师真的能来呢。微信发出去以后我连手机都不太敢看了我其实那时候有点怕新消息弹出因为怕又看到拒绝。大概20分钟之后下午两点多我手机弹出了消息。一看名字罗振宇。他答应了。而且给我发了这么一段话。我当时在出租车上我都快哭出来了我把这个截图发给了我们项目组的小伙伴我说以后罗老师只要需要我以后得到只要需要我。我一定万死不辞。可能真的就是触底反弹吧后续我们开始越来越顺很多朋友也尽全力帮我们。比如华兴资本的CEO王力行王哥真的四处帮我奔走帮我给这个大会做背书。比如智谱AI的张鹏总也就一句话必然支持。比如WayToAGI和AJ帮我们撑起了很多的有趣的展位和活动。还有傅盛老师说我虽然腿还没好但我到时候也会拄着拐去你放心。还有硅星人的骆轶航老师跟我说你第一年我没有理由不支持。还有《流浪地球》的好朋友虽然郭导在拍球3中确实太忙导致来不了但是AI部门长沈今晶也是我的领导放下了手中的一切也一定来支持还有王智老师也就是《流浪地球》韩朵朵和《夏洛特烦恼》秋雅的扮演者也愿意来支持表达一下她对AI和演员的看法。还有太多太多太多我想感谢的人了篇幅实在不够我就不一一谢过了。当然最感谢的还是经开区的领导们给了我们太多的支持第一次办活动我甚至都不知道还需要配备安保、医疗、保洁等等等等。可以说没有经开区领导的指导这个活动是绝对不可能办成的。最后再说一下这次活动的三个大家可能比较关心的事情。第一个是门票。非常坦诚的讲办活动实在太贵了太烧钱了我真的没想到它能花掉这么这么多这么多的钱即使有爸爸们的赞助我们的资金缺口还是很大。所以这次我们这次会采取主论坛门票收费了。来给我们回一点血。单日票489双日联票899坦诚的讲确实会有点贵但也确实是我们讨论之下的最平衡的价格了如果有幸能全部卖光也能收回100多万的成本虽然跟整个活动的花销相比也就小巫见大巫但是确实能回一口血。门票会在我们自己做的小程序里面售卖实名制一人一座付款的越早座位就越靠前。所以为了公平起见定时今晚18:00门票会在小程序上准时开售感兴趣的朋友大家可以定个闹钟晚上记得来买一下。不过买了票的用户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伴手礼这个伴手礼的价值也相信会让大家感觉到丰厚的。同时虽然主论坛收费但是我们外面的展区是完全免费开放的有大量的有趣的展台和超多的休息区可以供大家两天交流和玩耍。并且我们的展区是非常的偏游戏机制你在各个展台进行一些一些互动和礼品兑换是需要消耗代币的也就是FUT币。展区的排列图效果如下现场还在搭建中哈哈哈哈。里面当然也有很多有趣的挣取FUT币的渠道每个玩家进到展区的时候也能直接获得一笔FUT币可以进行游玩而如果你是主论坛的付费用户你的初始FUT就会非常的充裕。希望大家真的能在里面玩起来而不是单向浏览我们尽可能的把活动做的更加有趣一点。第二个是会不会直播。答案是会我们会在4月8号和9号两天时间在数字生命卡兹克视频号上进行全程直播。如果没有办法来主论坛的用户除了可以线上看直播以外也可以在展区的线下跟大家一起看展区户外的巨型大屏直播毕竟这原本是一个电竞场馆。我们尽可能照顾到所有人让大家不管能不能来都有一个不错的游玩和线下社交体验。第三个是为什么放在工作日。这个我知道一定会有很多朋友说8号和9号是周三周四啊要上班啊去不了啊。我非常非常理解。其实坦率的讲这个安排是有我自己的考虑的因为我不想占用所有人的周末时间。这个活动不止有观众和我自己还有嘉宾、还有我们的工作人员、还有上百个过来搭展的其他公司的小伙伴。大家可能玩的比较开心但是这些背后工作人员真的都是在默默付出的本来就很辛苦了如果还是周六和周日那真的对他们来说好不容易休息的两天时间那就全完了。如果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各个展位上品牌方的小伙伴大家都是加班状态那整个氛围又怎么能更好呢。所以再三考虑之下我还是非常非常任性的决定把这个活动放在周三和周四不占用大家的周末时间。其实如果有想来的朋友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就...别跟领导们提请假就说这是要来出差学习的嘛甚至可以提个公费出差。因为我真心觉得我们的AI大会除了还比较好玩之外还是真的能学到不少东西也能线下接触到不少人建立比较强的链接的。絮絮叨叨真的说了好多。我知道因为第一次我们一定会出现无数的问题在这里提前给大家道个歉希望大家多多海涵。理解万岁。最后千言万语我想说最后一句。希望能跟大家4月8号9号北京亦庄见。致坚守。致热爱。致各位真诚的陪伴。也致我们心中永不磨灭的童心。以上既然看到这里了如果觉得不错随手点个赞、收藏、转发三连吧谢谢你看我的文章我们下次再见。
2026,我们倾尽所有,想为大家办一场万人AI大会丨AIFUT。
3个月前我跟朋友们说我想做一个可能最好玩最接地气的AI大会。主会场外围展区大概能到万人规模。所有听了我计划的人都说我疯了。但这2个多月随着我们不眠不休、几乎倾尽了我们所有资源的努力终于今天我可以来跟大家官宣一下我们这个大会了。它在4月8号和9号两天时间北京亦庄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名叫AIFUT大会。全称是AIFUTURE北京亦庄AI未来大会。我们直接把整个电竞赛事中心都包了下来。一共1518个主论坛席位3500平方米的外围展区可以超过30个的游戏化互动展位。这可能会是氛围最不一样的AI大会了。想做这个大会的念头其实去年就有了。老粉丝可能知道我过去两年断断续续的在好几个城市都做过比较小型的AI活动叫《一起AI交个朋友》。我一直的初心都很简单我想做不是那种很高高在上的、是跟大家息息相关的、有趣的AI活动。但是1、200人的小型的AI聚会其实还比较cover的过来过去也都做了蛮多的。但我一直还想再办个更大一点的。只不过说实话真的没啥勇气因为组织几百人已经有点复杂了当你把规模扩大以后协调几十位嘉宾的档期、上千人的主会场能承载万人的外围展区这个太恐怖了。无论是精力、财力、心力都是巨大的消耗。所以从2025年开始虽然就有这个想法但是一直没敢说人的惰性嘛因为难能拖就拖。直到去年11月底罗振宇罗老师来我们公司调研。我们当时聊了很久我跟罗老师聊了我关于IP的想法然后就也提到了这个活动也提到了我的担忧与害怕。罗老师当时哈哈一笑说“有什么害怕的去冲一把就行了我们第一年做《时间的朋友》年度演讲不也是从未知开始嘛。迈出那一步比什么都重要。”那一天我觉得我心里有什么束缚破了我觉得管他的呢不知者无畏目标就是要做到最好我们就是要做最棒的AI大会就是要做。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管他的呢。这个AI大会的计划终于就被提上了日程。罗老师推了我一把而推我第二把的是北京经开区政府的领导们。因为一些非常棒的政策也因为亦庄对AI企业的扶持我们下定决心在去年的12月把公司的注册地址搬到了亦庄。在跟信产局的领导们的交流会上我也提出了这个AI大会的想法。领导们听完大手一挥只有四个字“全力支持。”于是在经开区领导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我们自己没日没夜的筹备下在上百个我们合作伙伴的倾力帮助下这个AIFUT大会在憋了3个月之后它终于诞生了。所以我也很真心的邀请大家今年2026年的4月8号和9号两天时间北京亦庄一起来玩。而且我们还有特别特别好玩的两个环节一个是辩论赛一个是5v5的电竞版Prompt Battle。真的都在电竞中心了本身就是个电竞场馆了都在Faker和TheShy当年打表演赛的赛场了。不来个5v5的电竞比赛那真的是说不过去了。相信大家看到这个嘉宾阵容也能体会到我们一些的诚意了。真的我是一个很I很I的人在微信上给别人发个好友申请很多时候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更别提要自己去给各种大佬去发邀请了。其实我们自己第一次办活动经验完全不足给很多大佬们发邀请的时候时间其实比较紧张了导致对方都已经排好档期导致非常遗憾完全没法参加。真的2月底我开始邀请的时候基本就是发一个邀请就被拒绝一次。有些是因为我们确实第一次也没啥名气所以对方不太敢来有些就是纯粹的档期冲突绝大多数的大佬们都是我们再看看。我那时候心态都有点崩溃了我感觉这个AI大会我有点不想做了。直到有一天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是中午跟朋友吃完饭出来。我去邀请罗振宇老师我编辑了很长的一段微信来请罗老师我当时想法其实特别简单罗老师很少会出席别人的活动我觉得罗老师大概率也来不了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万一呢如果真的有万分之一的概率罗老师真的能来呢。微信发出去以后我连手机都不太敢看了我其实那时候有点怕新消息弹出因为怕又看到拒绝。大概20分钟之后下午两点多我手机弹出了消息。一看名字罗振宇。他答应了。而且给我发了这么一段话。我当时在出租车上我都快哭出来了我把这个截图发给了我们项目组的小伙伴我说以后罗老师只要需要我以后得到只要需要我。我一定万死不辞。可能真的就是触底反弹吧后续我们开始越来越顺很多朋友也尽全力帮我们。比如华兴资本的CEO王力行王哥真的四处帮我奔走帮我给这个大会做背书。比如智谱AI的张鹏总也就一句话必然支持。比如WayToAGI和AJ帮我们撑起了很多的有趣的展位和活动。还有傅盛老师说我虽然腿还没好但我到时候也会拄着拐去你放心。还有硅星人的骆轶航老师跟我说你第一年我没有理由不支持。还有《流浪地球》的好朋友虽然郭导在拍球3中确实太忙导致来不了但是AI部门长沈今晶也是我的领导放下了手中的一切也一定来支持还有王智老师也就是《流浪地球》韩朵朵和《夏洛特烦恼》秋雅的扮演者也愿意来支持表达一下她对AI和演员的看法。还有太多太多太多我想感谢的人了篇幅实在不够我就不一一谢过了。当然最感谢的还是经开区的领导们给了我们太多的支持第一次办活动我甚至都不知道还需要配备安保、医疗、保洁等等等等。可以说没有经开区领导的指导这个活动是绝对不可能办成的。最后再说一下这次活动的三个大家可能比较关心的事情。第一个是门票。非常坦诚的讲办活动实在太贵了太烧钱了我真的没想到它能花掉这么这么多这么多的钱即使有爸爸们的赞助我们的资金缺口还是很大。所以这次我们这次会采取主论坛门票收费了。来给我们回一点血。单日票489双日联票899坦诚的讲确实会有点贵但也确实是我们讨论之下的最平衡的价格了如果有幸能全部卖光也能收回100多万的成本虽然跟整个活动的花销相比也就小巫见大巫但是确实能回一口血。门票会在我们自己做的小程序里面售卖实名制一人一座付款的越早座位就越靠前。所以为了公平起见定时今晚18:00门票会在小程序上准时开售感兴趣的朋友大家可以定个闹钟晚上记得来买一下。不过买了票的用户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伴手礼这个伴手礼的价值也相信会让大家感觉到丰厚的。同时虽然主论坛收费但是我们外面的展区是完全免费开放的有大量的有趣的展台和超多的休息区可以供大家两天交流和玩耍。并且我们的展区是非常的偏游戏机制你在各个展台进行一些一些互动和礼品兑换是需要消耗代币的也就是FUT币。展区的排列图效果如下现场还在搭建中哈哈哈哈。里面当然也有很多有趣的挣取FUT币的渠道每个玩家进到展区的时候也能直接获得一笔FUT币可以进行游玩而如果你是主论坛的付费用户你的初始FUT就会非常的充裕。希望大家真的能在里面玩起来而不是单向浏览我们尽可能的把活动做的更加有趣一点。第二个是会不会直播。答案是会我们会在4月8号和9号两天时间在数字生命卡兹克视频号上进行全程直播。如果没有办法来主论坛的用户除了可以线上看直播以外也可以在展区的线下跟大家一起看展区户外的巨型大屏直播毕竟这原本是一个电竞场馆。我们尽可能照顾到所有人让大家不管能不能来都有一个不错的游玩和线下社交体验。第三个是为什么放在工作日。这个我知道一定会有很多朋友说8号和9号是周三周四啊要上班啊去不了啊。我非常非常理解。其实坦率的讲这个安排是有我自己的考虑的因为我不想占用所有人的周末时间。这个活动不止有观众和我自己还有嘉宾、还有我们的工作人员、还有上百个过来搭展的其他公司的小伙伴。大家可能玩的比较开心但是这些背后工作人员真的都是在默默付出的本来就很辛苦了如果还是周六和周日那真的对他们来说好不容易休息的两天时间那就全完了。如果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各个展位上品牌方的小伙伴大家都是加班状态那整个氛围又怎么能更好呢。所以再三考虑之下我还是非常非常任性的决定把这个活动放在周三和周四不占用大家的周末时间。其实如果有想来的朋友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就...别跟领导们提请假就说这是要来出差学习的嘛甚至可以提个公费出差。因为我真心觉得我们的AI大会除了还比较好玩之外还是真的能学到不少东西也能线下接触到不少人建立比较强的链接的。絮絮叨叨真的说了好多。我知道因为第一次我们一定会出现无数的问题在这里提前给大家道个歉希望大家多多海涵。理解万岁。最后千言万语我想说最后一句。希望能跟大家4月8号9号北京亦庄见。致坚守。致热爱。致各位真诚的陪伴。也致我们心中永不磨灭的童心。以上既然看到这里了如果觉得不错随手点个赞、收藏、转发三连吧谢谢你看我的文章我们下次再见。